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143

一、建设目标任务

通过课程建设的不断完善和提高,使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课程,建设一支更具创新精神的教学团队,通过在师生良性互动机制,培养出具有较强综合素质的骨干人才,力争在3年内实现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录像内容的网络化,最终建设成为省级和国家级精品课程。

二、主要措施

1.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结构,有计划地引进高学历、高层次、高水平教师,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思政骨干教师培训和进修学习以及学术会议交流。在3-5年内使我院思政教师队伍得到优化配置,形成一支高素质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培养校级、自治区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进一步提高教师整体水平。40 岁以下教师实现硕士化,使教师队伍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更加合理。实行资格准入制度,优化团队的学缘结构。

2.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内容,进行系列教辅读物的编写。

3.在进行多媒体教学的同时,逐步研发网络课程体系,最终做到资源共享。

4.加大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力度,在教学经费上增加投入,为实践性教学提供资金保障。

课程规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