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程2017-2018第一学期评教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91

评教促教以教促质

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一名教师应具备的基本品质,也是衡量一名教师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学管理,科学评价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工作作风,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实施教育教学管理和有效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20171122日,在学院统一领导下,中国化教研室古丽斯坦、梁玉春、谭小攀、巴哈尔古丽、杨婷婷五位老师及温泉校区6个合堂班18名同学,在学院407会议室开展了学生评教活动。

活动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教师书面总结的方式开展。座谈交流主要通过参评学生从教师师德、教学能力、教学内容等方面对本班任课教师做出客观、公平、公正的评价。通过现场评价及时了解学生学习需求和对教师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对课程设置、教学管理的要求。调查问卷共设置了23个问题,覆盖了教师教学常规的各个方面,目的是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和执行教学情况。

活动在一片祥和、激烈的气氛中结束,通过活动的开展,学院对教师教学情况得以全面的了解,为寻求教学管理拓宽管理渠道,同时也突出了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地位,增强了学生主动参与教学管理的意识。

中国化教研室

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