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一行来我院调研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701

11月29日,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一行来我院调研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巫文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高靖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贵芹司长一行同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月华作了专题汇报,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就我院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刘贵芹司长对近年来院在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院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刘贵芹司长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新疆高校思政课教师首要的政治任务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认同”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谋划推动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规范建设和设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研究方向,要提高站位、发挥优势和特色、凝练研究重点、多产出标志性的理论研究成果;要坚持和巩固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专项活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要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突出抓好立德树人的核心课程,不断优化学校的育人环境。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