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5浏览次数:448

324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高层论坛”在我校温泉校区后勤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教授主持论坛。论坛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北京大学仝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和上海理工大学陈大文教授,围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发表富有建设性的演讲。

专家们结合自身研究学养,分别从不同层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介绍了目前全国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展动态和成效。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粟迎春教授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我校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作自治区高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排头兵。

孙秀玲副校长总结指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是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本次论坛既是学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重要举措,又是一次深刻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会,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专家们的演说,有思想理论高度、有传统文化深度、有接地气的温度、有马克思主义经典厚度,传递了大量前沿信息,对于我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帮助各族大学生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思想合格、政治可靠、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积极推动意义。孙秀玲副校长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兰梅副教授说,参加论坛,深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硕士研究生张倩倩同学说,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要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潜心研究者、坚定信仰者、积极宣传者。

专家发言

合影留念

图/发布  蔡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