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基地挂仪式在兵团十二师高级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80

418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点负责人任新丽教授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硕士一起去兵团十二师高级中学参加新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本次仪式由兵团十二师高级中学刘天罡主任主持。

孙校长从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师队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向在座的十二师高级中学领导、教师作了详细地介绍,尤其是通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的介绍,让在座的师生都能明显的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科研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孙校长指出,此次教育实习基地挂牌仪式的举行,也是高校与兵团高级中学的第一次合作,为学校培养优秀人才打开了一扇窗,也为两校的合作拓宽了渠道,更好地创建新疆师范大学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品牌具有里程碑意义。另外,这也是补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整体学科归属中的短板,在教学理念、方法上提供宝贵经验,强化教师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也希望十二师能提供更多的机会,让学生能够扎根于基础教育事业,为新疆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孙校长代表学校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兵团十二师高级中学的领导老师能够重视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和分享实践经验表示衷心感谢。

兵团十二师高级中学韩鹏校长通过对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介绍表示欢迎新疆师范大学的优秀研究生来十二师高级中学参与实践教学,学校也将会以员工待遇一样给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实践平台,十二师的教师也将分享更多的教学实践经验,满足学生的实践需求,共同完成人才培养要求。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硕士崔凤同学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感谢实习单位能提供良好的实习平台 ,自己也将遵守学校各项实习纪律,树立政治意识、全身心的备课关爱每一位学生,体贴每一位老师,为尽早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应有的担当。

参观兵团十二师高级中学

  孙校长与70中副校长朱迎春共同揭牌

孙校长介绍学校、学院发展情况

韩校长介绍十二师高级中学发展情况  

  2017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硕士崔凤同学发言

合影留念  

  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文:蔡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