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217

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救助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418日下午1530分在温泉校区教学2号楼109教室举办了“消防知识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由新疆宜玖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教官马晓明主讲。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张丽娟老师、辅导员巴哈古丽·艾买江老师、研究生秘书米克巴农·艾克拉木老师及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马教官围绕火灾的引起因素、紧急灭火方式、逃离火灾现场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细致讲述,并列举实际案例加以阐述说明,引起学生深思,提高学生的警觉性。其次,播放视频,对灭火毯、汽车便捷灭火器、火灾现场逃离标志等工具的具体使用方法做了详细介绍。最后,马教官讲述了被困楼层中的自救方法,介绍了一些在火灾时可以借用的日常用具,纠正了使用湿毛巾自救等错误意识。

本次消防安全主题讲座以清晰明了的视频演示,震撼人心的实际案例,发人深省的言词呼唤,不仅使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了解在火灾等危险事故下的多种自救方法,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学生安全防火意识的作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