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主任刘志明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665

7月4日上午10点30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主任、研究员刘志明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学院113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的讲座。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80余人聆听了讲座。

刘志明主任结合自己多年做学问的经验以及从事《马克思主义研究》编审的经验,从学术论文的选题、研究生如何撰写好学术论文、如何树立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的关系问题、如何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等方面的问题为大家做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潜心问道要与关注社会统一起来,选好题一定要关注党中央、自治区的文件政策,要关注社会问题,要处理好“博”与“专”、“冷”与“热”的问题,要将“小题大做”,要及时对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梳理、选准研究方向。

刘志明主任的讲座为我院有志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大量的前沿信息,无疑会对促进我院的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和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打下一定的基础。


孙校长主持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