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432

    为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了解,着力提高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促进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有着浓厚兴趣的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7月17—19日成功举办首届“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疆内外高校如西北政法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的学生申请书数十份,活动内容涵盖名师讲座、学术交流、综合测试、红色景观等一系列活动,既展示了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厚的学术底蕴和新疆这一热土的红色资源,也让本院一睹各院校优秀大学生的绝佳风采。

    7月17日,营员们陆续抵达新疆师范大学学术交流宾馆报道、领取活动资料。下午,在我院院长助理张丽娟副教授和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温泉、昆仑两校区,尤其被“高大上”的温泉校区、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独立“红楼”所吸引。副院长梁玉春教授为本次活动作了精彩开讲。晚上,营员们与书记、副院长等院领导欢聚一堂,共享新疆美食,畅谈学术观点。18日,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于上午在温泉校区文科2号办公楼417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我院院长孙秀玲教授出席仪式,对营员致以诚挚欢迎,对此次活动给予极大肯定。随后,营员们进行了紧张的综合测试,听取了王建华副教授的精彩报告。19日,营员们首先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与烈士陵园,深刻体会了新疆的历史风情与革命文化。下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学院113报告厅落下帷幕,营员代表张玮同学致辞,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想,表达了对本院师生的感谢。最后,以营员综合测试成绩为依据,经学院领导和学位点负责人商定,授予帕如克、蒋海英、李翠翠、张露露、张玮、丁楠、库都鲁克7位同学“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

梁玉春副院长作精彩开讲

开营仪式

营员认真聆听讲课

营员认真听取王建华副院长报告

营员参观自治区博物馆

营员代表作闭营致辞

营员与学院教师合影

营员自治区博物馆前合影

营员烈士陵园内合影

营员领取“优秀营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