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443


    2018年9月14日,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特举办“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红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紧紧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主题,展开学习和交流。张书记强调,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进一步的明确了新时代办好高等教育的方向和道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努力在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任新丽、宋新伟、吴秀红三位老师先后在交流会上发言,谈到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一线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新时代要聚焦习总书记针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立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尊重。作为高校教师、教育工作者倍感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增强教师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热爱教育的定力、坚守淡泊名利,做学生积极的引路人,勇担新时代塑造新人的重任。

    集中学习后,张秀红书记受学校党委的委托,为卓然木·巴吾东老师颁发“开发建设新疆奖” 证书和奖章,为任新丽、张轩、阿里甫·提力瓦地力三位老师颁发“光荣执教三十年”荣誉证书。此次颁奖活动,表彰先进,确立典型,进一步体现了学校及学院更加重视和肯定教师的工作成绩,对激励学院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张秀红书记发言

任新丽老师交流发言

宋新伟老师交流发言

吴秀红老师交流发言

张秀红书记为卓然木·巴吾东老师颁发“开发建设新疆奖” 证书和奖章

院领导为任新丽、张轩、阿里甫·提力瓦地力老师颁发“光荣执教三十年”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