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以新疆师范大学名义申报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获教育部批准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35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高校名单,我校经过长达6个月的申报筹建,从全国高校脱颖而出,与新疆大学联合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成为教育部在全国设立的40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研修基地之一,也是新疆地区唯一一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教育部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工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落地落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主要承担全国、自治区以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工作任务。

自《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的通知》印发之后,新疆师范大学整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处等优势资源,组织专门力量,积极开展申报工作。2018年12月,教育部经过初审、复审后遴选约80所高校参加现场评审,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华副院长赴京参加答辩。经过综合评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凭借突出的思政工作特色、丰富的前期工作积累、扎实的申报材料,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成为教育部批准的40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基地(与新疆大学联合建设)之一。

我校获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基地,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坚强有力领导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入新时代思政工作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培养,增强我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影响力和服务功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爱国爱疆、团结奋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