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马品彦走进我校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180

10日下午,新疆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研究员马品彦走进我校“领导·专家进思政课堂”讲堂,为我校汉语言文学16-1班和16-3班的同学们讲了题为《大学生如何正确认识宗教与宗教问题》的思政课。

马品彦研究员的授课内容生动而又丰富,引导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宗教的本质,原始宗教的产生以及新疆宗教演变和发展的过程,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宗教极端主义本质及其危害等问题。课上,马品彦研究员还就学生的问题给予了解答。马品彦研究员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的深度,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新疆的背景使同学们对于宗教及宗教问题有了深刻而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魅力。

    据悉,自我校举行“领导·专家进思政课堂”活动启动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六个教研室将全面推开该项活动。本次授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领导·专家进思政课堂”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挖掘自治区各级领导和理论专家,充分发挥他们在思政课中的感召力、吸引力,直接对接班级,整合教育资源,形成教育合力,回应当代大学生理论和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造新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地域特色性和协同创新性。  

“领导·专家进思政课堂”讲堂
领导·专家进思政课堂”讲堂现场
 
“领导·专家进思政课堂”讲堂
“领导·专家进思政课堂”讲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