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首期学术沙龙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22

  2017年6月1日15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9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写好论文文献综述”的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学位点负责人王瑛副教授主讲,王老师从本专业学生近些年来写文献综述常出现的问题出发,讲述了关于如何写好论文文献综述的总体认识。首先,王瑛老师认为,文献综述是科学研究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写出高水平论文的重要基础,是完成毕业论文的重要保证。其次,王老师从文献综述的基本框架出发,阐述了文献综述基本知识、书写基本要求、如何选题、文献的搜索到具体的写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王老师讲到,文献综述写作水平的提高非一日之功,需要所有同学坚持不懈“学术乃天下之公器”。

 随后,参加全国学术论坛的孙万军、陈文斌、张倩倩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参会时取得的心得。三位同学一致认为,参加全国学术论坛使他们增长了阅历、开阔眼界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知识,也将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更加努力。

主要议题完成后,王瑛老师安排了论文写作以及资料搜集的相关任务和下期沙龙的主要议题,本次沙龙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