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75

2017年9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2号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动员大会,进一步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吐尔逊娜依赛买提主持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好教材,是增强“四个意识”的好教材,是“两学一做”的好教材,是教师成长的好教材,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好教材。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反复研读,吃透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精神风范,迅速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要义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总书记成为新时期党的领袖、人民的领袖是历史和人民的自觉选择,激发各族大学生奋发学习、立志成才,为实现校园和谐、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更加牢固的思想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时间购买了70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将其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学院向每一位本院教师赠送了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引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做吃苦耐劳、勤奋学习、志存高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贡献。

9月27日晚8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召开师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会,学院96名教师、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会。学院向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团支部分别赠送了2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要求青年学生认真研读,感悟青年习近平知青岁月对青年的巨大引领价值。

同学们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展现了青年习近平吃苦耐劳、勤奋学习、志存高远、求实创新的优良品质,是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生动教材。青年习近平是当代青年学习的典范,具有巨大感召力,激励青年学子不论身处逆境顺境,都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了总结她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对当代青年来说,是一部难得的励志成才、终生受益的好书,希望同学们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案头书,深入研读,做到入脑入心,从中汲取巨大的精神正能量,将学习青年习近平优良品格转化为求知求真、成才报国的自觉行动,为实现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学习讨论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赠书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教师、学生讨论交流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赠书活动现场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