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读书交流会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7浏览次数:129

2017年10月25日17点30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三期经典悦读读书交流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7会议室和309教室同时举行。参加本次读书交流会的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学科负责人、硕士生导师王瑛老师、硕导梁玉春老师、硕导张保均老师和硕导古力斯坦·亚生老师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一、二年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的代表孙万君。

首先,王瑛老师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举办读书会的目的和意义,对第一、二期读书交流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孙万君同学也从如何培养专业素养、撰写论文和读书方法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王瑛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多思考,通过读书交流会的形式,与老师和同学们交流、探讨在阅读与专业相关的经典著作时遇到的问题,培养一种良好的读书习惯。

本期阅读的书目是早期空想社会主义代表作《乌托邦》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二年级同学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生态文明建设”和“提高党的领导水平”等章节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一年级同学就《乌托邦》的“历史局限性”和“现实价值”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心得和体会。本次活动在接近尾声时,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对经典著作的阅读过程中能够深思、慎思,夯实理论和专业基础,力争学有所获。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的学风建设以及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