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持一瓢者为上”---中国化教研室开展专题式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次数:123

为了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学经验的分享和交流,1025日,院中国化教研室举办了中国化教学难点问题专题式公开示范”活动,张保均老师率先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公开课

为了使公开课收到实效,达到预期目的,教研室统一组织安排授课教师的针对性备课和听课教师的针对性思考;在活动中,张保均老师经过精心备课,选择了一个教学难点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他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将课程理念和目标渗透到教学环节中,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整体教学思路清晰,多媒体运用娴熟,展示了经验丰富教师的实际教学水平,课上展示没有浮华和表演,而是和教学实际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张保均老师授课中

授课后的研讨环节老师们之间互动效果明显,大家集中于日常教学的反思,各抒己见地进行评课,如古丽斯坦老师提出了从概念的溯源深入理论的讲解更符合当前大学生的心理接受机制,如王瑛老师提出了如何加大案例对于教学核心概念讲授的贡献等等,通过有一定深度的互相交流沟通,每位教师结合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教学反思以及今后教学的调整

教师们的教学反思总结记录

此次活动共有7名教师参加,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经验、展示思路、研讨反思和主动调整的平台,特别是青年教师,马桂花老师表示通过这次公开课活动,她感到收获比较大,特别是实际教学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公开课活动对提高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弱水三千,持一瓢者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