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251

         20171121日,由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办、社会实践部承办的主题为“聚焦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活动在文科二楼113教室举行。

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冯丹、体育部部部员苏荣前来参与我院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王英喜女主持本次精神交流会。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到场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集体观看了东南卫视《中国正在说》栏目视频,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传芳教授从十九大报告出发阐述理论创新。其次,到会同学积极参与交流,各年级代表分别发言。本科生代表马毅铭同学谈到:“作为马院的一名学子,肩负着重任,希望自身在未来的四年学习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充实头脑。”研一杨昊霖、魏瑶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一些内容作了简要分析,同时,他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学习文化知识,不断奋进。研二张倩倩、乔秀丽同学,通过自身在平时读书过程中就人类命运共同体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研三汪钊同学谈到:“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方略,描绘了未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全面实现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干好每一件事情。”孙常伟、闫岩、李欣静同学就自己在撰写毕业论文过程中对中国政党制度、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和在座的同学做了探讨。另外,校研会体育部苏蓉谈到:“看完十九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内心由衷的感到自豪,未来的我们担负着一定的使命,我们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愿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校研究生会主席冯丹从自身所学专业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地位和重要性,她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产生和发展,既是一脉相承,也可以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的又一次飞跃。

经过热烈交流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蔡智权总结谈到:“看完十九大,内心很是振奋与自豪。回顾我们党的历史过去可谓是‘雄关漫道真如铁’,再看我们党今天的发展可谓是‘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未来便是‘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也让我们每一位青年感到无比骄傲,愿我们不断学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

本次学习交流会使得学院学子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领会,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学子不断学习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大家参与学院活动的热情。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社会实践部部长王英喜女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本科生代表发言

研一代表发言

研一代表发言

研二代表发言

研二代表发言

研三代表发言

研三代表发言

研三代表发言

研三代表发言

校研会体育部苏蓉发言

校研究生会主席冯丹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蔡智权总结发言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