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156

2018年1月8日下午北京时间20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9教室举行了第三期读书会。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的精神,本期读书会阅读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教授梁玉春老师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二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首先发言的是陈文斌同学,他对十九大报告中主要矛盾的变化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其次是赵云斌同学,他就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几个关键词进行了相关阐述。接着张倩倩同学详细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紧接着杜茜茜同学就十九大报告中面向未来的新阐述谈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冯佳蕾同学主要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协商民主进行了相关论述。

在分享完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之后,一方面每位同学对分享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评价和提问;另一方面梁玉春老师针对每个同学分享的内容,提出了相应的改善意见,并指出读书要有针对性,可以针对一个问题发表见解,此外梁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在做读书课件时,要突出我们的专业性。

此次读书会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接近尾声,梁玉春老师对本次读书交流会做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严谨踏实的学风,并表示同学们的努力终将会取得进步,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读书来掌握本专业精深的理论和专门的知识,写好文章。

本次读书活动的举行,提升了本专业学生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刻认识,未来我们应该以十九大的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推动本专业研究生学风建设和研究性学习,以期取得更大的进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圆满结束,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