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52

实习基地是高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是高校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凝练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418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点负责人任新丽教授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硕士一起去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中参加新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孙校长从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师队伍、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向70中的教师作了详细地介绍,尤其是通过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的发展历程的介绍,让在座的师生都能明显的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院在教育教学、课程建设、科研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孙校长指出,此次教育实习基地挂仪式的举行,为高校与重点中学的整体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打通了高校与重点中学合作培养优秀人才的有效渠道。另外,这也是补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教学领域的一项短板,基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学科归属,需要一线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教材、教学体系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帮助,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基础教育。最后,孙校长代表学校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对70中的领导老师能够重视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和分享实践经验表示衷心感谢。

70中副校长朱迎春老师也通过对学校75年的发展历史、教师专业素养、教学质量等方面的介绍表示希望双方在实习和就业方面紧密合作,为学生研究了解社会组织运行并从事此项工作提供平台和机会,也将不遗余力地为新疆的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努力。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硕士郝悦同学在授牌仪式上表示,自己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实习之中,也感谢实习单位能提供优质的实习平台 ,自己也将恪守政治纪律、遵守学校各项实习纪律,全身心的备课和指导老师沟通交流,为尽早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观乌鲁木齐市第七十中学

孙校长与70中副校长朱迎春共同揭牌

双方交流座谈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硕士学生郝悦发言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文 :蔡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