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三尺讲台,魅力飞扬”研究生说课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62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锻炼,加强对研究生专业素质的培养,促进研究生互相交流与学习,引导研究生在学习过程中专业知识与实训技能的强化与融合,20184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说课大赛在温泉校区文科2号楼309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位点负责人任新丽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张丽娟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卓然木·巴吾东副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陈玲副教授担任此次说课大赛评委专家。

本次说课大赛共有9名研究生参加。参赛选手按照大赛要求精心准备了教案和多媒体课件。每位学生围绕着说教材、说教学重难点、说教法学法、说教学环节及设计依据等方面进行说课。评委专家对参赛学生给予了细致地点评,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学生们开拓了教学设计思路。另外,评委专家肯定了参赛学生的教姿教态,对他们的亮点和闪光点予以表扬。

最后任新丽教授为本次说课大赛作总结发言,她从教案设计、说课技艺及仪容仪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性评价,充分肯定了研究生的勤思好学和勇于展现的精神面貌,希望每位研究生都能通过丰富的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

本次说课大赛关晓芸同学获得一等奖,肖玲、魏瑶同学荣获二等奖,斯木巴提、汪淼、童钰玲同学荣获三等奖,蒲婷婷、贾聪聪、郜格同学荣获优秀奖。

说课大赛现场

说课大赛现场 

说课大赛现场  

说课大赛现场  

评委专家点评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任老师作点评  

合影留念

发布:蔡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