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庆四十周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389

2018年9月7日下午,校庆四十周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讲座”在我院举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国外社会主义研究部副主任李瑞琴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意义”的精彩讲座。

李瑞琴研究员归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当今世界的六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所有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旗帜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形成世界发展新格局,代表着人类社会发展趋势四、中国力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方案快速进入实践过程五、中国摆脱贫困取得巨大成就,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的辉煌篇章六、全面从严治党强力反腐,彰显中国对世界之独特贡献。讲座具有前沿性、现实性、学术性、创新性,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卓越贡献,拓展了我们的学术视野,增强了我们的“四个自信

本次学术讲座由学校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和我院联合举办,我院承办,我院副院长梁玉春教授主持,院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李瑞琴研究员在作讲座

讲座现场:认真听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