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30


“王伟同志,今天是你的第6个‘政治生日’,学院教师党支部向你致以问候!希望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58日下午,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7会议室举行,教师党支部全体同志为六名1-5月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充满惊喜的政治生日学习记录本、终身难以忘怀的入党故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给大家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情境党课”。

28年一路走来,自己的思想不断成熟,感谢党在我的事业中、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给予的支持和鼓励,我热爱党,相信党,初心不变、衷心未改。”已有28年党龄的卓然木·巴吾东副教授在讲述自己的入党历程时充满了对党组织、对同志们的感谢和感激。

“时间过得真快,‘政治生日’让我回想起了当初入党时期的铮铮誓言,没想到今天还收到了党组织送的‘政治生日’学习记录本,我会珍惜这份礼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上努力用实绩来践行自己的誓词。”已有18年党龄的锋晖老师谈到。

集体过“政治生日”制度,是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一种尝试。今天,我们支部全体同志给1-5月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目的是为了通过“政治生日”搭建支部与党员的“连心桥”。今后我们也将按月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希望通过政治仪式增强我们支部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引导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

(政治生日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