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疆师范大学‘不忘初心七十载,百年逐梦新时代’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550

百年青年奋争今朝看我勇担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和引导新时代青年人民族精神,我院2019612日在温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113室举办新疆师范大学不忘初心七十载,百年逐梦新时代演讲比赛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丽娟及各教研室主任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学生来自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昆仑两个校区,共16个学院的62名参赛选手。

  

赛前,各位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演讲形式多样。比赛中选手热情洋溢、精神饱满,追溯百年历史,回顾百年青年的浴血抗争,并结合自身实际,以生动的事例、切身的感受,讲述青春故事,畅谈青春感悟,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展现青年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场阵阵热烈掌声。赛后,评委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评出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五名共三十二名位同学(有两名同学同分)。



活动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题致力于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的风采,对于弘扬五四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丰富校园的文化生活,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