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 “青春志高远 芳华绘蓝图”优秀学生代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53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第【18】期

为帮助学院2019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解决大学生活中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困惑,树立积极良好的生活心态,早日为大学生活确定奋斗目标。10月21日-22日,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面向2019级新生组织开展了“青春志高远 芳华绘蓝图”优秀学生代表宣讲会。宣讲会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陈逸飞、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生邓衡、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张近近、退伍返校学生左立巴特·吾兰巴特尔四位同学,就大学期间的专业学习、社会实践、使命担当等问题交流宣讲。

宣讲会上,刚从华东师范大学返校的交换生邓衡向大一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华师大交换学习的精彩生活,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交换学习考核条件等问题,鼓励同学们都能够努力尝试。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陈逸飞,用朴实的语言告诉新生自己的学习经历,他强调了新生们英语的重要性,他认为学习生活中不可盲从,要珍惜如金的时间。退伍返校学生左立巴特·吾兰巴特尔,用视频的形式给新生展示了军人的日常辛苦训练,他说自己非常感谢军营生活教会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他也更加珍惜如今的学习生活。学生干部代表张近近,讲述了自己大学以来通过社会实践锻炼,在自己交际、实践、组织能力上的进步,她希望每个人无论选择什么样的生活,都要始终让自己做有意义的事,这样生命才会变得有意义。

   宣讲会上,2019级新生还就自己目前的困惑以及未来生活的规划,同宣讲学生进行了交流。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发展需求,组织学生党员、优秀学生代表、红色实践课堂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利用晚自习、班会、专题汇报等时间,深入到各个班级,针对大学生学习、心理健康发展、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与同学们展开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图为:学生干部代表张近近宣讲              图为: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陈逸飞

         

        图为: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生邓衡       图为:退伍返校学生左立巴特吾兰巴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