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98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第【1】期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培训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班主任老师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全力打造一批业务精良的班主任队伍,加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保证学院学生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9月1日下午,学院在3号教学楼B-204教室组织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培训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政法学院分管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峥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他认为学生管理工作需要强化自己的责任心,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既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又要注重工作中的方式方法,不断学习和吸取优秀工作经验,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的意识,让学生全面发展。16级班主任吴常柏老师提出,班级管理重在用情,既要用情也要有矩。班级管理有章法,处理问题要依法,让学生树立纪律意识。要面向全体学生,广泛了解重点关注。学院辅导员陈彧就班主任管理工作及近期班主任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交流环节后,王建华副书记对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长期以来,班主任工作能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学校的成长成才,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勤奋踏实,为学校教育工作的有序推进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新的学期,学院完成了专业重组,学生数量及办学规模都有了极大飞跃,这对班主任和学生工作都是新的挑战。学工办负责人陈彧就班主任中心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她提出,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学院班主任老师及相关辅导员老师要密切配合,服务好、教育好、引导好广大学生,让家长放心,让学校安心,让社会满意。

学院针对专业重组后的实际情况,对学院各班级班主任进行了调整。今后,学院将根据学生管理工作需要,分年级、分批次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通过以老带新,分享经验的方式,不断提升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服务好学院教育教学工作。

        

        图为:王建华副书记主持交流会          图为:张峥副书记做经验交流


       

  图为:学院辅导员陈彧做工作讲解       图为:班主任吴常柏老师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