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祖国引领成长 实践点亮青春” 2019年暑期实践成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98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第【20】期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实践为民思想,根据学校统一工作安排,我院于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及时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推动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10月25日,我院在温泉校区后勤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祖国引领成长 实践点亮青春”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

汇报会上,来自红色教育实践课堂、红领巾小课堂、赴固原巷社区“有思青年”志愿团队等实践项目的六位同学,结合自己假期的社会实践工作经历和收获,与在场的200余名学生开展了交流分享。思想政治教育17-6班的马玲娜、18-1班的马紫微同学分别作为红色教育实践课堂南线和北线的学员代表,分享了她们在社会实践中的感受与体验。思政18-1的马慧梅同学作为红领巾小课堂教师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昌吉市中山路街道办的教学经历。张近近同学作为“有思青年”志愿服务团的一员,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固原巷社区的志愿服务内容和收获。古孜丽努尔·肉苏力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在自己的家乡博孜艾日克村进行了义务的教学,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工作的任务,获到了许多的经验。

汇报结束后,发言学生同观众进行了问答互动,就社会实践工作当中存在的疑问进行提问回答。辅导员王朋玉对社会实践已经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工作进行了解答。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学生社会实践平台,鼓励学生将课堂学习与知识检验相结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将社会实践作为检验和锻炼学生学习成果、责任担当的重要平台。


                                         图为: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             

图为: 现场观众和老师

                       图为:参会学生提问         

 图为:汇报学生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