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一)

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81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职工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20191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113认真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秀红的党课。

 

张秀红书记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工作;深化学习成效、牢记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给教师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课堂上张秀红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听完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深体会到: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的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党和国家需要就是我们人才培养的目标,我们要时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根本问题,立足教书育人工作岗位、立足管理服务工作职责,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爱国爱疆、担当奉献,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