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92

2019年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科2号楼309教室开展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谢玲同志主持。

谢玲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我们必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支部组织委员王汐牟老师强调,要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培养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党员围绕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采取交流讨论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熊雪莉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员,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在马学马,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王丽桃同志表示:“我们要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谢玲同志根据会议精神和大家的讨论做了总结,她强调中国的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每一位党员都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我们党组织内必须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