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193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升学习热情。5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2号楼113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八位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并已经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了她们大学四年的学习、保研、考研等经验。交流会由院长助理、思政19-7班班主任肖志远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秀红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思政16-1/16-2班班主任吴常柏副教授到会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秀红同志发言

优秀毕业生 肖健梅

考取江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肖健梅同学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建议大家要确立考研目标,做好专心学术研究、坚定考研信念的准备。她还为同学们分享了备考的注意事项。她指出,考研的难度和个人意志、学习方法等密切相关,要注重本科学习期间理论知识的积累,心有所向,不惧未来。随后,考取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石强辉同学就如何度过本科生四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专门针对考研英语如何备考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指出英语的备考一定要注重基础知识以及单词的记忆和积累,多做真题、多分析真题、把握出题及答题规律和方法。此外,考取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疆内外院校硕士研究生的冯薇、马戈旭、吐尔孙阿依·木合塔尔、王春茂、美瑞·海拉提、彭浩源等同学分别从保研、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研、跨地区考研等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八位优秀毕业生还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优秀毕业生 石强辉

优秀毕业生 冯薇

会上,吴常柏副教授介绍了他所带班级学生在四年本科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学生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积极生活。据悉,截至目前吴老师所带班级已有二十余名本科生分别被包括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内地重点高校录取。

2016级毕业班班主任吴常柏老师发言

最后,张秀红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向我院首届本科毕业生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她认为,培养优秀人才是学院和老师们奋斗的目标,青春是人生中最美丽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光芒,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学科素养、充实学习生活。同时,希望大家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让青春不留遗憾。勉励大家追“星”就应该追身边这些优秀的榜样,要把他们作为自己学习和奋斗的目标,并且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开展此类活动很及时、很有必要,解决了大家在现实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惑,与会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