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讲身边故事,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70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彰显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以此来增强学生党员的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6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讲身边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吉同志,以及支部委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按要求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高吉同志主持。首先,高吉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简短的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是听取本支部中抗击新冠疫情的志愿者的真实故事,学习他们是如何在疫情发生时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其次,各位抗疫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和感受。支部成员方雨同志在其家乡县团委发布招募抗疫志愿者的通知后便报了名,成为了抗疫志愿者当中的一员,每天担负起小区居民进出体温测量的工作,并积极向居民们传达防疫知识,为社区的防疫工作贡献了力所 能及的力量。对于自己的经历,方雨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并期待能在今后有机会真正的深入基层,去看看我们的人民真正需要什么、自己真正能做到什么。陈桦同志也是假期在家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对于自己的经历,陈桦同志表示相比于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自己所做的根本不算什么,而且从这次的经历中自己也明白了为什么在本次疫情的防控中如此多的共产党员奔赴抗疫一线,这正是他们对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最好的践行。入党积极分子何阳阳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学校防疫中的故事,在回到学校之后成为了宿舍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成为了宿舍同学防疫的一位好帮手。何阳阳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经历,自己懂得了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高吉同志对于三位志愿者同学的故事讲述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真正起到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真正能够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行,使大家了解到支部成员的抗疫故事,感受到他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抗疫中的责任与担当,还让支部的其他成员感受到一种榜样的力量,促使支部的全体成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