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时代·青年说”青年演说家大赛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34

2020年是决胜小康关键年,疫情也取得关键胜利,面对如此特殊的一年,新时代的青年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聚集力量,实现自我价值。627日,有思青年说栏目特别企划,开展“新时代·青年说”青年演说家大赛。13名通过预选赛入围决赛的演说选手参加了比赛,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吉老师、辅导员杨雪峰老师、辅导员王朋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选手们紧紧围绕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结合“两会”精神谈国家发展、民族精神、青年一代肩上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志愿者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团结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坚定必胜信心,一定如期打赢等内容展开演讲,结合身边的榜样故事,阐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肩负时代责任。

此次活动作为学生讲思政课的重要实践内容你那个,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平台,用演讲比赛的形式来增强大家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缓解学习压力,丰富课余生活,努力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




图为:参赛选手合影

图为: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选手精彩演讲

图为:选手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