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五一假期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5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为进一步做好返校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为在校的学生做好疫情期间的健康观察、上好每一堂课的同时能有更丰富的校园生活,结合学院实际,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51日至5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三进两联一交友之师生情心连心”系列活动。

51日劳动节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亲自动手完成一件小礼物或一段话、一封信,一个手工艺品送给自己的“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老师,让师生在彼此来往之间情更深、意更浓,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在这场活动中,学院师生积极参与,老师们与学生互发短信,学生祝贺老师劳动节快乐,老师们也关心他们是否已经平安返校,返校之后学习和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在平时也积极与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交流沟通,力所能及的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学习上的难题、思想上的困惑。真正做学生们的学习导师和人生的引路人,帮助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每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为把每一名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尽心尽责,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汇聚力量。


图为:学生写的一封信  

图为:学生手工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