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跳蚤市场”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42

为了宣传一种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让大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场地,将闲置物品进行线下交易活动,不仅能有效避免资源的浪费,且提高同学的自主理财能力。我们在毕业季结束前夕举办了“跳蚤市场”活动,积极动员毕业班与其他年级的同学参与。

5月30号晚21:00-23:00,在学生宿舍七号与八号楼之间的空地上,为响应学校号召与活动的顺利举行,我们的工作人员早早地摆起“地摊”静静等待各位摊主“小老板”的到来。

还没到预定时间,就有小哥哥小姐姐们迫不及待的带上他们的闲置物品,无法带走的书籍,几成新的衣物等等到达预定的位置摆起了小摊,在和各个学院工作人员配合指引下,开启了自己的赚钱之道。

看到这些琳琅满目的商品,总有能吸引你们眼球的事物吧,女生期待的化妆用品,男孩子期待的游戏用品,运动用品,甚至是服装,小包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只有你想不到的,在这里,没有你看不到的“好物”。大家从白昼转到夜幕降临,总能淘到心仪的物品,我们的学长学姐也是大方的边买边赠送。这一活动不仅能将解决毕业季学生处理物品的难处,更是在疫情这样特殊的形势下,增加了校园活力,校园不仅有读书声,更应有和谐热闹的生气氛围。

毕业后多余的物品只是高校形成跳蚤市场的一个原因。“顾客”对师哥师姐们的东西有需求,则是市场火爆的另一原因。当然在此次活动最后总结经验就是,建议“学校管理部门应对跳蚤市场进行科学的指导与规范,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交易平台;大学生们也应该尽量提供那些有继续使用价值的物品。最后,感谢大家对此次活动的支持。感谢所有为此活动忙前忙后的全体工作人员。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跳蚤市场”展板

图为:各位“小摊主们”向“顾客”介绍出售产品

图为:各位“小摊主们”向“顾客”介绍出售产品

图为:各位“小摊主们”向“顾客”介绍出售产品

图为:各位“小摊主们”向“顾客”介绍出售产品

图为:活动工作人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