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原创心理剧本荣获学校心理剧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349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功能,帮助学生树立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根据学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安排,在学校举办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比赛中,我院共上报3部作品。剧本《第5971滴眼泪》在全校上报的72个心理景剧剧本中拔得头筹,荣获校级一等奖,剧本指导老师王朋玉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剧本经过学校专业指导修改后,531日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

剧本《第5971滴眼泪》关注大学校园中的抑郁症群体。大学生抑郁症发病率逐年攀升,四分之一的大学生有过抑郁症状,成了大学生的隐形杀手。故事讲述大学生娇可因为家庭的原因患上抑郁症,在学校的经历让她几近崩溃。最终在家人和同学的帮助下,娇可成功与自己和解,战胜心中的壁垒,获得了新生。

大学生心理剧的创作、排演是每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创作,要求专业教师逐一指导,将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心理剧的形式演绎出来,让学生能够在创作参演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心理剧的创作演艺,极大地帮助了学生解决自身心理健康问题,更能引导广大学生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图为: 获奖学生团队

图为:一等奖获奖证书

图为: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图为:心理中心领导为学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