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有思青年说”校友思政课第二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46

为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作用,6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思政课“有思青年说”栏目充分考虑学生现实需求,选择毕业学生考研成功的典型案例,组织开展了“有思青年说”第二期——研知有理邀请2020年考研成功学生华东师范大学梁婉雅、新疆师范大学美瑞·海拉提,在线(腾讯在线会议)分享考研经验,讲述自己大学的成长经历,分享学习生活经验。

两位同学从自己的学习经历、获奖情况、社会实践情况等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重点讲解自己的考研情况,包括专业的选择、备考复习情况、面试等内容,近200名学生在线参与了分享活动。在两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学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提问。

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送走第一批117名本科毕业生,学生在考研升学方面取得了丰厚成果。报考学生中有很多学生成功上岸,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都在其中。这极大地鼓舞了低年级的学生,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学生座谈会,积极听取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学生提出的考研讲座、英语补习等问题,第一时间分析研判,努力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与学习氛围。“有思青年说”也将会继续关注学生视角,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路上提供更多帮助。

图为: 梁婉雅同学分享心得

图为:美瑞·海拉提同学分享心得

图为:具体备考方案

图为:“有思青年说思政课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