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及学生创业赛事讲解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65

为充分做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动员、实践准备,以及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六届新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书设计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选拔赛相关赛事的准备工作,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创新创业素养以及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71118点在二号教学楼104教室开展动员培训大会,由王朋玉老师进行培训。

会议共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讲解,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往年各个学院的一些重点项目及大致的实践地点和活动内容。以视频记录形式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有意义的实践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切实的去当地感受民俗风情,增进对新疆地区的了解与认知。第二部分为创业赛事讲解,按照难易程度老师分别对三个比赛项目进行了解释说明,也展示了优秀的创业案例和策划方案。第三部分为近期的思政课比赛活动,老师讲解了赛事安排和选拔标准,鼓励大家形式创新,内容切合教学大纲并结合抗疫和脱贫攻坚的主题。

通过本次会议讲解,同学们清楚了活动的内容与赛事安排,能够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同时也对活动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图为:王朋玉老师讲解暑期实践活动

图为:线下会议的同学认真聆听讲解


图为:王朋玉老师讲解暑期实践活动


图为:同步开展的线上钉钉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