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学校党委召开学生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59

715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7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座谈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以及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和感受。

 会上,孙秀玲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毕业生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广大青年顺应时代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多次深入高校、深入师生,给广大青年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面向未来,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奉献者,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感到十分振奋,热血沸腾,作为祖国西部新疆师范大学的学子,更加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感受到对扎根于西部青年的关心与厚爱。今年疫情严峻,为了让我们顺利复课,学校为我们做了很多事,无论是返校时老师接我们回到学校,还是近期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都让我们从日常点滴中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为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所承载的温暖。学校是学习的地方,也是大家一起生活的场所,需要我们共同面对困难,维护良好的校风和学习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16-3班的努热尼沙·塞买提说。

“总书记的回信字字温暖亲切,句句催人奋进,这是对我们的鼓励,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我们班共有37名同学,其中34名同学来自内地,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我们更加团结,就像一家人。作为当代的一名青年人,我们要有炽热的爱国之心,从平时的小事做起,在关键时刻,共克时艰、传递温暖,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像孙校长所说,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长久的相聚,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与家人团圆,繁花与共。”政法学院纪检监察专业2019-10班学生刘嘉浛说。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4班李泽茜说:“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说,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有了这份关注和鼓励,我会以扎根边疆为信念、以奉献国家为信仰,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毕业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自己所学,把自己的汗水洒在最热爱的土地上。”

最后,孙秀玲校长提出希望,她说,总书记这封情真意切的信为千千万万青年学子指引了人生道路,明确了前进方向。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先锋,谱写无悔的青春之歌。

图为:学生代表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体会和感悟

(图为:孙秀玲校长和学生代表共同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