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师大,退伍大学生写“请战书”加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123

“在如今疫情肆虐时期,尽到新时代大学生应尽的时代责任,我们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左力巴特·吾兰巴特尔和同学们一起写下《请战书》,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20179月,左力巴特从新疆师范大学报名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某部。服役期间,他曾多次参加武装联动巡逻和训练,表现突出。20199月,他退伍返校继续完成学业。

在新冠肺炎抗击的关键阶段,左力巴特和他的同学们主动申请参加抗击疫情工作,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防疫工作的监督志愿者,负责学院学生宿舍巡查、防疫措施监督等工作。学院党委在收到同学们的《请战书》时,即欣慰又感动,并在第一时间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在他们的影响下,学院退伍学生朱里都司、阿斯娅木·吐洪等同学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中来,组建成了一直完整的学生疫情防控监督队伍,也成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员。

同学们说,从疫情发生之后我们就一直想做些什么,就算自己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有任何需要自己的地方绝不会迟疑。现在,我们的队伍里有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普通学生,疫情当下,我们想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为学校、为老师和同学们做点事,为疫情防控、为了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尊敬的新疆师范大学党委:

我们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其中有退伍军人,入党积极分子。在如今疫情肆虐时期,尽到新时代大学生应尽的时代责任,我们自愿报名申请加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若有战,召必回,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我们愿意在这危难关头,奉献自己的一切,甚至是自己的宝贵生命,来换取人民的健康,为打赢防控新冠病毒肺炎战役,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党组织能够批准我们的申请!

申请人:左力巴特·吾兰巴特尔、谢坤、艾孜海尔江·依曼江、帕尔曼·帕拉哈提、林广益、谢世奇、李瑞辰、何阳阳

朱里都司、阿斯娅木·吐洪、吕世睿、阿尔娜·吾拉勒、郭雨晨、胥馨予、古丽努尔·阿地里别克、肖子晖、毕艳


图为:请战志愿者们

图为:请战志愿者们

图为:同学们写下的请战书

图为:左力巴特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