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马当先”博士生讲师团 “经典永流传”系列讲座(三) ——《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13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在学生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马当先”博士生讲师团“经典永流传”系列讲座(第三讲)于810日晚上21:00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与广大师生相会云端。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生高矗辉作为主讲嘉宾做了专题讲座。

高矗辉博士以《<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为题,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故事“真理的味道”为导入,围绕《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与历史背景、《共产党宣言》的内涵及历史意义、《共产党宣言》在世界在中国在你我身边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为主线,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过程、基本思想、历史意义、基本内涵以及《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等进行了较为详细地阐述。

高矗辉博士指出,“时至今日,《共产党宣言》这部经典著作一如既往地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它所揭示的客观规律和普遍真理,已经被世界共产主义运动和人类进步事业的实践所证明,必将继续得到证明和向前发展。今天青年学子通过学习重温《宣言》,细细咀嚼吸收这一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可以从中领略千年伟人的人格魅力、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自信与实践思维,从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理论力量、精神力量、思想力量,在形成科学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过程中,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博士生讲师团系列讲座主要采用主题报告、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广大青年学生易于接受的话语体系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提升了学生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其理论的热情,激励学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博士学长学姐们的精彩讲座以及与他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互动,不仅在内心里树立起了一个个学习的榜样,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自身的学习动力、扩展了理论视野、提升了学术思维、充实了学习生活,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现场讲座

现场讲座

现场讲座

现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