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团学组织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71

8  17 日上午,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开幕。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审议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选举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全国学联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学联章程修正案,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会议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组织学生积极关注着会议的各项议程,通过网络参与到了相关的话题讨论中,通过微博收看了会议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给大会的贺信及大会的重要的讲话内容,引起同学们的广泛热议。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新疆师范大学学生会代表张近近同学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对能参与此次青春盛会而感到万分激动,与此同时深深感到肩上的责任。今日的我们,正身处于两个 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跑好这一棒,更有信心面对前进路上的考验,直面并战胜一切挑战,我们的青春因奋斗而闪耀,人生因奋斗而出彩,青春之花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绽放。

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朋玉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召开让我们备受鼓舞,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大会的贺信中我们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高校团干部,我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脊梁,我们要要不断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要让青年学生在大学校园里树立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

学院学生会主席保智颖说:我能够从贺信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自信和悉心教导,这让我倍受鼓舞,更让我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更应坚定信念,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将小我更好的融入到祖国的大我当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做一名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子帆同学说:学联学生会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做到坚持刀刃向内,锐意改革,真正做到让同学们想得到,也靠得住!工作要想到实处更要做到实处,不断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将广大同学最广泛最紧密的凝聚在党的周围,我们共同努力奔跑在阳光下,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梦想让青春脚步紧随家国脉动!

学院青协支队队长张琳琳说:青联学联都是党领导下的青年群众团体,担负着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重要使命。当代青年不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亲历者,还将成为这一历史的创造者。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无时无刻不保持着奋斗激情和年轻上进的心。

学院学生社区自管会主任华佳说:通过学习让我深受鼓舞,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大会的贺信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也要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教导,在同学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站出来,竭尽所能帮助同学们。坚持管理好自己的同时,更好的服务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中和学业上取得进步。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徐震东说:作为高校的一名团干部,我要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学好专业知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和良好道德品质,将来更好的为祖国、为新疆、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院媒体中心主任樊椿说:新时代的青年人在党的带领下,书写新的人生篇章,无论身在何处,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抓住当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面向未来,紧跟党的步伐。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用于承担时代责任,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谢美伶说:当代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始终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和时代主题,与祖国同奋进,与人民齐奋斗,无论是书声琅琅的课堂,还是志愿服务第一线,到处都活跃着青年人拼搏向上的身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抗疫斗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好样子。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传旭说:青春,因梦想而光彩夺目。独立寒秋,面对橘子洲头的寥廓江天,寻得主宰沉浮的梦想。我们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在生活中应该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伟大事业,成就伟大梦想,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奉献出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