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举办 2020级硕士研究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6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培养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认识与了解,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于2020年11月27日20时在文科二号楼309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生读书会。参与此次读书会的有罗志佳老师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2020级研究生学生。

读书会上共有10名学生对学习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每位同学都精心准备了课件并进行了精彩发言。其中,艾丽马古丽同学就习近平主席关于构筑全球抗疫防火墙的呼吁,强调首先做好各自疫情防控,加强交流合作,并向其他国家施以援手,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朱玉红同学针对“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时代之问,习近平主席给出中国答案,阐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点建议和主张,以及后疫情时代中国所采取的行动和发挥的作用,最后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美尔班同学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将关注点聚焦到妇女发展问题上,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做了主题为《因为包容,所以美好——后疫情时代的妇女发展问题》的分享;谭晶同学就数字经济的发展、给教育教学带来了变革、第一次大学开放了教学服务、第一次教学主动摆脱了时空束缚、第一次数据驱动全面引入教学决策等方面进行分享。会上,发言同学都能够将自己的特点充分发挥出来,同时结合专业背景知识进行讲解,在座的同学们也听得十分认真,并且积极思考、提出问题,进行补充。

最后,罗志佳老师对发言同学进行了简明扼要的点评,指出了同学们发言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对本次读书交流会做了总结。在肯定了同学们锐意进取的学习精神的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踏实的态度,祝愿同学们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学习过程中,能够学有专长、学有精深、学有所获。

本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读书会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落下帷幕,使得同学们对于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所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于本专业研究生的学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和积极的启示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期待下期读书会的召开。

罗志佳老师主持并向同学们介绍读书会的情况

谭晶同学做心得分享

同学们都认真聆听,频频点头

罗志佳老师对此次读书会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