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专家进思政课堂”——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李魁铭教授走进思政课堂讲授“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55

11月27日上午,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教授走进我校美术学院绘画2020-6、2020-7、视觉传达设计2020-8、环境设计2020-9班的思政课堂,为同学们专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李魁铭教授结合“党史”,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为大一新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李魁铭教授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团结带领中华各族儿女,誓死抗敌、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事实和伟大壮举。李魁铭教授以毛泽东诗词作为寄语,激励青年学生要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一致认为,李魁铭副校长的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清晰、情感真挚,大量鲜活的红色故事和革命青年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现场的每一位同学。班里的同学表示:“通过李校长的讲述,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全民族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关键。

李魁铭副校长此次走进大学生思政课堂,是我校“领导·专家进思政课堂”活动之一,是我校党委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青年大学生接受到了专家面对面的理论指导,强化了学生对相关知识的理论认知和情感认同。而且对于学院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思政课,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实效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