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哲学一级硕士学科举办第四期研究生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39

为了引导同学们更快的入门哲学的学习,2020年11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哲学专业研究生如期举行了第四期“《尼各马可伦理学》读书会”。参与此次读书会的老师们有秦碧霞老师、张锐老师伦理学专业全体同学以及哲学一级学科其他专业研究生

读书会继续采取研读的方式为大家阐述了《尼各马可伦理学》第一卷第七部分——《属人的善的概念》。在这一部分,主要分析了最高善,即幸福的内容。幸福具有完善的和自足的特征。人的活动是实践的生命的活动,是灵魂的有逻各斯的部分在实现活动意义上的生命活动。人的活动都为着一种目的,这种目的就是可实行的善,而这种可实行的善就是属人的善。幸福作为最终的目的,是最完善的。基于人的社会性的自足,幸福也是自足的。因为幸福就是因其自身之故使得生活值得欲求且无所缺乏。由此,幸福是不可替代的,最高的善。

通过此次读书会,进一步增添了同学们对于伦理学的学习和理解,同学们表示希望继续经典著作的学习,并期待下期读书会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