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授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7

为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优化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教学基本功,我院先后于1120日、11月25日、12月2日、12月4日分四场进行了学院教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秀红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华教授、副院长梁玉春教授、副院长张丽娟教授、任新丽教授、周月华教授、马岳勇教授、宋新伟教授、张轩教授、徐国松教授、侯兰梅教授、姚学丽教授等12名教授结合自己的本科教学,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博士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教授们或从理论的高度阐述“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和“人的社会价值”;或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探讨“哲学的意义”和“人的社会价值”;或紧密结合时政阐明“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社会公德是一种自觉牺牲意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或紧紧围绕本科教学阐释“教育的真谛”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结合新疆实际讲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和“清朝时期新疆的伊斯兰教中国化”等。

每位教授都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理论研究和教学经验,紧扣本科教学,围绕教材体系,进行了一场场内容丰富的授课展示。教授们在教学过程中,儒雅、亲和、大方,逻辑清晰、阐释充分,节奏张弛有度,体现了教授们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能。

展示活动后,听课老师和学生们纷纷就此次观摩课谈论了个人感悟和收获。老师们一致认为,学院教授们的教学展示充分体现了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广阔的知识视野,他们丰厚的知识储存和精湛的教学技能都值得大家学习,尤其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有着很好的示范借鉴作用。在场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们也认为教授们精彩的授课对今后的学习起到了良好的启迪作用,不仅是知识上的收获,也是情操上的陶冶,更是行动上的向导,对于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都有很大的启发。

张秀红教授做教学展示

王建华教授做教学展示

梁玉春教授教学展示

张丽娟教授教学展示图

任新丽教授教学展示

周月华教授教学展示

马岳勇教授教学展示

宋新伟教授教学展示

张轩教授教学展示

徐国松教授教学展示

侯兰梅教授教学展示

姚学丽教授教学展示

杜蓉老师谈感想

高吉老师谈感想

姜雪老师谈感想

在读博士程俊霖谈感想

2020在读硕士闫紫薇谈感想

2020在读硕士艾丽马古丽·别克木哈西谈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