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师大马院:假期充电不停歇 “金课”打磨不含糊

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根据国家和自治区关于《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相关要求,不断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在前期学院和学校教育教学大比武暨教学创新大赛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推荐参加自治区级比赛的两名教师的讲课内容继续进行集体攻关、升华打磨。

202122日上午10点半,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20多人通过腾讯会议就罗志佳老师和高吉老师的参赛内容进行了集体打磨备课。

f341dfdd721946d623c2bdd20a21506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教授莅临会场,全程进行了听课,并就此次集体备课活动进行了专门指导,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并给予了他们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10f5f8f0bb9088987757214e37fd014





 

孙秀玲副校长在线点评发言


罗志佳老师和高吉老师就参赛内容,围绕着讲课内容、学情分析和技术运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与会的各位老师围绕着两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全面点评,从政治站位、案例的选用、教学导入、内容的逻辑性、选词用句、技术的运用等多个层面、多视角地提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2d28c02a649fa1801c1e781b9408d8f


                                                   罗志佳副教授做线上教学展示



 


e9f6f39c8604101a8f59e25bd50ebfa


                                                     高吉老师做线上教学展示




此次集体磨课活动,不仅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参赛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也充分体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的集思广益为两位老师后面的比赛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两位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高吉老师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集体备课,更为重要的是一次学习、充电的机会。从今天的集体备课中深刻感悟到要想讲好一节课需要下功夫打磨好课堂的每一分钟,今后一定更加努力让自己的思政课成为学生受用终身的‘金课’,感谢各位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悉,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已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针对两位参赛教师组织安排的第二场磨课活动,后期还将继续扩大集体备课范围,并结合此次活动开展全院范围内的教学示范活动,为打造思政“金课”夯实基础,为两位教师后面的比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