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获批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95

近日,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申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喜获批准,这是我院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得以构建完善。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厚的人文素养;能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学术创新能力,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输送优质人才。

 “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的获批,对推动我院学科建设、优化结构、完善学位点布局和人才培养,提升学院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自治区唯一一家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的学院,下一阶段我院将重点围绕着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课程体系的设置和师资队伍的优化等方面,加大对这一专业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输出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