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百年清风助 吾辈明志行”清明诗文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4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立志成才、奋发图强、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3月31日18: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后勤报告厅举办“百年清风助 吾辈明志行”清明诗文会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副院长孔文清学生处资助科朱丽娟出席并致辞,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学生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共同展示受助学生奋发向上、传递爱心的成长故事,展现学生成长面貌,引导学生树立感恩意识,增强学生责任感。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宋新伟与联系学生古丽苏木·热合曼带来的《师生情,莫相忘》,分享了她们之间的感人故事;思想政治教育19-1班的作品《师大,我向您报告》,体现出受助学生对师大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学生用真情实感诵读自己的原创作品,表达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恩之情,充分体现资助育人的成效。

  

“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获奖人员合影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将围绕“百年风雨兼程 奋斗笃定前行”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围绕资助育人、心理育人、“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建设等工作,引导学生学习和体悟党的发展建设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巨大意义,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向上、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