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得一项2021年中宣部马工程委托课题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491


喜报:我院获得一项2021年中宣部马工程委托课题


20213月,由我院专家团队申报的《文化润疆视域下新疆长治久安深层次问题研究》课题,获批中宣部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特别委托项目立项,批准号为2021MYB020

该课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大任务,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实施国家总体安全战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战略,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于国家发展各领域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该课题从文化润疆视角来研究新疆长治久安深层次问题,是当前新疆要迫切解决的一个重大现实问题。文化润疆的精神实质就是要发挥中华文化的滋养力量,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润心、凝聚人心,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对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实现新疆长期稳定、持续稳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魂筑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