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努力亚•卡迪尔文章发表于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177

新疆青年说丨努丽亚·卡迪尔: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百年历程深刻昭示:百年前在国家危难之际,“新青年”挑起了他们的时代重担;百年后的今天,新时代的青年将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坚定信仰跟党走,在各行各业里不断书写爱党爱国的青春篇章。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邀请新疆各族青年与大家共同分享学习党史的感悟。

1921年到2021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深切感受到党的每一段历史都丰富而又深刻,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入学习思考。

努丽亚·卡迪尔在北京大学博士毕业时留影。(来源:努丽亚·卡迪尔供图)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必须要学好党史这门功课,以身作则,为学生作表率。我坚持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学习党史。每日工作结束,我都会专门抽出时间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按时间顺序梳理党的一件件大事。除了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外,我尽可能广泛阅读红色经典。读书有益于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我能从中收获超出自身阅历的“风景”,领略更深邃的精神世界,特别是阅读红色经典,我得以切身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心中自然涌起为国为民的奋斗热情。仅仅学习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要了解时事,才能与时俱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我学习党史的好伙伴,我在平台上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国家大事,还能观看党史影像资料,这使得党史学习一下子变得生动、立体起来,也让我可以钻得更深。

思政课承担着铸魂育人的重大使命,我不仅要自己学好党史,也要引导学生学好党史,让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会带领学生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党史类经典著作,强化思政课的学理支撑,打牢学生的理论基础;也会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用鲜活的例子让学生读懂党的伟大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课余,我鼓励学生多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等,希望学生自觉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日后,我会继续探索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让一堂堂思政课切实融入学生生活,直指学生内心。


(文章转载于2021年5月3日 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