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困惑与需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3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常柏,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就业专干王梦鸽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和就业状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随后,各班学生代表就个人的职业规划、就业意向、工作进展等做了交流,并对实习、考研、就业和毕业后考公等疑惑提出问题。

      吴常柏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为毕业生求职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他建议同学们从自身情况出发,合理设定就业期望,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抢抓就业先机。他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和困惑,也为学院下一步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工作明确任务目标。学院全体教师将调动多方资源,全员抓就业,一对一帮扶,力争帮助每一位毕业生找到合适的就业方向、规划就业路线、实现就业目标。

      此次就业座谈会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以就业困难群体为切入点,加大就业帮扶,进一步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下一步,学院将紧扣学生实际需求,在精准化就业指导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实现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