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谱写时代芳华 凝聚巾帼力量”主题花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花开春暖艳阳天,巾帼芳菲相竞妍。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凝聚力量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6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表达对广大女职工的关爱与祝福,营造宽松、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温馨淡雅的康乃馨,自然灵动的绿铃草,清新浓郁的尤加利叶......一个个浪漫又独特的花篮整齐有序地摆放在桌面上,拉开了插花活动的帷幕。


活动现场,插花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从花卉的特色与选择到保养与摆放,并同步演示了插花工具的使用和插花步骤。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教师们纷纷投入到插花创作中,场面热闹非凡。大家用心构思、精心创作,在颜色、角度、层次等方面不断尝试,将不同的花材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再以满天星精心点缀,添加绿色枝叶作为衬托,一簇簇美丽别致、层次丰富的花卉在花篮上悄然绽放。学院男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为家人精心准备节日礼物。



此次插花活动,不仅让老师们体会到了创作的乐趣,愉悦身心,又感受了生活的浪漫,展现了当代女教师的精神面貌和艺术风采。